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 

 

轉知校園因應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(COVID-19)疫情調整防疫措施(高級中等以下學校)QA1份

轉知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校園因應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(COVID-19)疫情調整防疫措施(高級中等以下學校)QA相關資訊。

說明:

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2年3月9日宣布防疫鬆綁新制,3月20日起COVID-19輕症免通報、免隔離,改為0+n自主健康管理。

        ★自3月20起教職員請假規定如下:

  1. 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:

     (1)可進行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者,免請假。

     (2)無法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者,持快篩陽性證明(如照片),可請「病假」,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之病假不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成績考核之考量,教師所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並支付鐘點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若第6日以後仍快篩陽性並有症狀,建議可就醫看診並取得醫師證明,仍可請病假,不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成績考核之考量。

  1. 篩檢陽性中重症者:

        請「公假」,並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日數,教師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並支付鐘點費,不列入學年度成績考核之考量。

  1. 教職員工為照顧確診中重症之受隔離家屬:

     (1)教職員工仍可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(有辦公或授課事實),則不用請假。

     (2)教職員工無法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,可申請「防疫隔離假」,教師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並支付鐘點費。

  1. 教職員工為照顧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之0-12歲子女、就讀國高中或專一至專三身障子女:

      (1)教職員工仍可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(有辦公或授課事實),則不用請假。

      (2)教職員工無法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,可申請「防疫照顧假」(不支薪),教師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並支付鐘點費。

 

差勤系統請假假別:

            1.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請選擇「病假(不列日數,Covid19陽性輕症或無症狀)」,檢附快篩陽性證明(如照片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如:標示當事人姓名及快篩日期之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照片)

              2.篩檢陽性中重症者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請選擇「公假(強制隔離)」,檢附隔離治療通知書。

 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