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 

 

「112年度各級學校寒假期間學生活動安全預防宣導注意事項」及教育部「寒假親子共學反毒學習單」

配合「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」,提供家長與學生識毒及拒毒的學習資源,期望家長以關愛孩子的心,持續陪伴孩子在每個重要歷程健康成長。請國中部7、8年級與高中部一、二年級同學於開學前點選以下連結與家長觀看並完成「寒假親子共學反毒學習單」。

【健康好young】教育部111學年寒假反毒學習單

高中部一年級
https://forms.gle/EQhvVaUXir2yz9SG9

高中部二年級
https://forms.gle/pPNmgoQdKHyHGmTWA

國中部 7年級
https://forms.gle/Mp4CnXUyf57SfZET9

國中部8年級
https://forms.gle/PeVr7SyQDTTWTBeg7

國立高餐大附中111學年度寒假學生生活須知
貴家長及同學好:
  自112年1月19日起至2月12日止為本校寒假時間,提醒同學妥善規劃假期,重要宣導如下:
一、為預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,落實防護措施(勤洗手、佩戴口罩、生病不上班不上課)。請持續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示配合辦理。
二、請參加有益身心正當休閒活動,安全第一,並避免個資外洩。室內活動注意逃生路線及設備;戶外活動做好安全防範,避免單獨行動並向家人報告行蹤。從事水域活動務必選擇有救生設備及救生員值勤之合格合法場域。(教育部「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」網址 https://watersafety.sa.gov.tw/)。
三、打工應徵得監護人同意(依勞基法15歲以上才能打工,未滿16歲應置備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及年齡證明文件。) 選擇正當工作,避免受騙或誤入求職陷阱請參考RICH 職場體驗網(網址https://rich.yda.gov.tw/rich/#/)。
四、搭乘交通工具或步行時,除遵守交通規則外,應注意周遭交通環境,確保生命安全。微型電動二輪車未滿 14 歲之人不得駕駛且需經檢測及型式審驗合格,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,並登記、領用、懸掛牌照後,始得行駛道路。
五、使用瓦斯熱水器及瓦斯爐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以免一氧化碳中毒。外出及就寢前檢查關閉水、電及瓦斯,確保安全。
六、校外租屋同學請注意自身安全,夜間返回租屋處或行經偏僻暗巷應結伴同行,隨身攜帶哨子等個人自保物品,以備不時之需。
七、新興毒品包裝多變,拒絕來路不明的飲料食品以免誤用違法。請一、二年級同學至學務處網頁最新消息區點選連結觀看並完成「寒假親子共學反毒學習單」。
八、依「春風專案」規定夜間10時以後十八歲以下學生在無成年親友陪伴下不得在公共場所遊蕩。請同學勿出入不當場所並維護自身安全。
九、切記反詐騙 3 步驟:「保持冷靜」、「小心查證」、「立即報警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」尋求協助。關閉「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」功能勿點選不明簡訊網址,避免手機中毒被當成跳板散發簡訊。
十、網路賭博騙局多,犯罪違法陷阱多,勿任意把玩購買非適用年齡之遊戲用槍商品,避免悔不當初。
十一、請注意寒假重要行事曆各事項及時間,準時到校參加。若無法到校者,請依規定完成請假作業(突發狀況除外,但亦請先通知導師或學校行政人員)。
十二本須知請於112年1月13日前,請家長詳閱簽名後,由副班長統一收齊交回生輔組長收。
十三、為維護學生安全,期間若遇重大或緊急事件請立刻通報:高餐大附中:07-8060705分機26(學務處生輔組)或07-8060795(校安專線)。
敬 祝 閤家平安快樂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附屬餐旅高級中等學校 敬啟 112年1月6日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