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 

 

110-2 學期友善校園週宣導主題:「媒體識讀—善用 5W 思考法 當個聰明 小偵探」。

110學年第2學期友善校園週活動-2月11日班會時間觀看董氏基金會製拍「預防網路霸凌傷害」系列短片並請學生於週記撰寫短片觀後心得。
預防網路霸凌系列影片連結
 開玩笑還是傷害?(https://youtu.be/j-bdAJ_rAKA)
也許你以為,只是開玩笑、發表意見、抒發心情、討拍、或旁觀…但對接收訊息的人而言,可能已成為一種殘忍的暴力。
 旁觀還是發聲?(https://youtu.be/mWM5gMuHzQY)
網路霸凌最常出現在有旁觀者的時候。如果只是旁觀,會讓網路霸凌者認為自己的行為可以被接受。當從「旁觀者」轉為「發聲者」,將近有 50% 的機率 能 讓霸凌者停止行為。
 抒發心情還是爆料?(https://youtu.be/zNGDkeNXeg0)
他人的個人信息、祕密、照片、影音…在未經對方同意下將其散布、傳播於網路,使對方感到難堪的蓄意行為,就是網路霸凌。
友善校園週自 111年2月11日(星期五)起至2月18日(星期五)止。
瀏覽數